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灯塔法院:深化府院良性互动 积极推进行政争议诉前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09:20:3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拓展诉前多元调解工作,深化府院联动机制,筹备成立行政争议调解中心,4月28日上午,辽阳市太子河区政府、灯塔市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府院联席会议。

辽阳市太子河区副区长曾庆峰、司法局局长葛晓薇、副局长闵玉洋、灯塔法院院长李鹏、副院长杨英铁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如何建立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如何拓展深化诉前多元调解工作、如何有效预防化解行政争议等问题达成共识。灯塔法院重点针对2022年辽阳市太子河区政府行政诉讼案件审理情况、类型特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总。灯塔法院就如何探索创新行政争议调解机制,如何综合运用各方优势,以多元化解行政争议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规划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合作办法。

太子河区副区长曾庆峰对灯塔法院提出的新思路、新方式表示赞同和支持,并衷心感谢灯塔法院对太子河区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及法治建设提供的有力司法保障,同时还表示将加强太子河区政府各行政机关和灯塔法院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的机制,形成共治大格局,推进“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走深走实,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灯塔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