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辽阳县人民法院“五一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5-08 15:21:3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县法院执行质效,推动县法院工作稳步增长,切实维护好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好全县金融体系安全持续稳定。2023年5月3日,辽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执行局利用“五一”节日假期,在县域内、外展开了一次执行五一专项行动”。

当天,辽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科学制定行动方案,分成两个小组,奔赴文圣区小屯镇、辽阳县刘二堡镇、柳壕镇等地,重点对在外出打工返乡及多次逃避债务的被执行人予以执行。在执行中以说服教育、动员感化为突破点,重点采取强制执行等必要手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达到了预期执行的目的。

此次行动自上午9时开始,至下午15时结束,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警车3辆,行程近百余公里,实际执结案件1件,执行和解1件,执结到位金额近5万余元,深受各级领导的好评。

此次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意识,提升了法院案件的实结率,同时也为下一步工作更好地展开奠定了扎实基础。


 
来源:辽阳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