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保护环境资源同发力 开创协作联动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4:09:33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辽阳市文圣区人民法院作为全市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法院,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推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府院联动机制为抓手,致力构建环境资源保护大格局,实现环境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司法审判良性互动,共同保护辽阳的绿水青山。

    日前,文圣法院主动牵头联络辽阳市司法局、辽阳市自然资源局、辽阳市生态环境局、辽阳市水利局,探讨如何解决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法院与跨行政区域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能部门协作联动机制不畅问题,并共同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辽阳市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联动机制的意见》,形成环境资源保护合力,推动府院在联席会商、信息共享、协同配合、司法建议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有效衔接,促进形成齐抓共管的现代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新格局,为促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辽阳提供有力执法司法服务。

 

 


 
来源:文圣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