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我到法院第二年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杨东兴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1:09 打印 字号: | |

2019年7月,我有幸通过公务员考试来到法院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岗位,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团结互助和谐的同事关系,公平公正便捷的服务举措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刚迈入法院工作队伍的我感触良多,受益良多。

我所在的工作部门是一个纪律严明、管理有序、学习氛围极其浓厚的工作团队。工作中我深感知识储备的不足,唯有加强学习才能尽快适应法院的工作节奏和专业特点。工作之余,我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党章党规、突出政治学习和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扎实理论基础,筑牢精神之基。

在实际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司法能力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越来越高,对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政法战线上的新兵,更加需要我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更新法律知识,转变司法理念,及时把握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需求。

作为法院干警,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要始终牢记“公心在胸,不止一事一案;廉字当头,贵乎贯穿始终”“有法而私,谓之不法”。常存敬畏之心,把培养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作风建设不能停留在嘴上,必须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为民尽职,勇于担当的实践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公正、廉洁、高效、文明的工作作风展现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不断工作的过程让我体验到了持续成长的精神和力量,为之振奋,为之努力。一年多的时间,我与法院的情感与日俱增,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也了解了法院工作的辛苦不易,对于我来说,法院干警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今后的我会继续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于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法院人。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