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解放思想、真抓实干”
——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体会
作者:市中院刑事一庭 张师赫  发布时间:2018-12-21 11:27:59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指出,东北振兴面临着“四大短板”,其中思想观念短板是最关键的一个,直接导致了体制机制、产业上的内生动力不足。总书记的话一针见血、切中要害。近年来,由于东北经济发展的严重滞后,以及舆论对“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宣传,我对思想观念解放的重要性感触颇深,为我们法院系统开展的解放思想工作感到无比欣喜。

  翻开人类发展的历史画卷,可以说就是一部思想解放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思想解放是能力提升、工作见效的前提和基础。只有解决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上的问题,才能真正打破旧框框、建立新机制、锤炼好本领、展现新作为。同时“真抓实干”又是思想解放的关键,因为思想总是要通过行动来实践并逐步完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欺上瞒下”和“慵、懒、散、拖”等不良作风必须坚决予以遏制。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要在坚持原则、坚守法律、勤奋工作的同时,摒弃墨守陈规的旧思维,不能自缚手脚,要敢破敢立,勇于创新。在为人民服务中努力探索,全面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审判工作,最终实现自身的全面飞跃。我相信每个干警的大飞跃,形成合力,就是我们法院的巨大飞跃。遇到困难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危机意识,在解放思想的土壤上真抓实干,让改革的成效真正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