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恪守忠诚干净笃行勇于担当
作者:灯塔法院 张诗若  发布时间:2017-10-12 08:33:21 打印 字号: | |
  最近系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习书记曾经引用过理学大师朱熹的一幅对联:"地位清高,日月每从肩上过;门庭开豁,江山常在掌中看。"上联说儒者肩负社会道义,两袖清风,可昭日月;下联说儒者读万卷、品万物、识时局,身在书斋,心系天下。

  谈古论今,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个人追求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民族目标,无不需要我们延续中华力量。着眼我们承载的使命和责任,缩小到个人的修为和信仰,是恪守忠诚,是干净笃行,是勇于担当。

  "忠诚"就是对党、国家、人民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和品质,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对事业、亲朋和领导的忠诚,则是尽职、诚信和服从。 干净笃行就是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才能一身正气。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怎样才能管住自己、战胜自己?作为年轻人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磨炼心性,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只要清正廉洁的"红绿灯"在脑海中闪烁不息,那我们就一定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勇于担当,就是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我参加工作虽然只有三年多,但我作为在党领导下成长起来的一名基层法院的干警,心中有很多感慨和感激。作为有志青年,我们承担着对党和人民的光荣使命,因此更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铭记党的教诲。青春梦与法治梦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中国先进文化的弘扬者。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利用自身的优势,向那些发展水平还不高的地区,向那些文化程度还不高的人们去传播先进文化,对他们进行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宣传教育,使我们的法治得以普及。

让我们共同努力,恪守忠诚、干净笃行、勇于担当,做新时代人民群众需要的法律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在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同心筑梦的时代大潮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