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辽阳市辽阳县法院圆满完成司法巡查验收工作
作者:李 畅  发布时间:2011-11-24 09:09:41 打印 字号: | |
  司法巡查工作开展以来,辽阳市辽阳县法院积极开展巡查工作,第二阶段巡查验收于11月21日圆满结束。

  该院党组向巡查组重点汇报了关于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司法业务建设、司法队伍建设等三项建设工作情况。配合巡查组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执法执纪监督员、律师、当事人代表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走访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听取社会各界对县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同时,深入到辖区的七个基层法庭实地调查走访,对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庭审规范化及审判管理等方面重点进行了巡查。

  在民主测评、听取汇报、接受信访、调阅材料、分类座谈、明察暗访、调查剖析的基础上,巡查组对该院的司法巡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在班子建设上,是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具有较强凝聚力、亲和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具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在司法业务建设上,能够坚持能动司法,快速、高效审理执行各类案件,成立了全省第一个交通审判庭,使用三级联调工作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坚持深入基层,巡回办案,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在司法队伍建设上,能够严明党的纪律,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了外部聘请特邀监督员、内部发展廉政监察员制度,形成内外结合的监督体制,以建设“学习型法院”和培养“复合型法官”为目标,加大法官培训力度,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人性化管理,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干警,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巡查组也对该院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廉政建设措施和人员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提高法院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侯 杰